本命Fran all法 宝可梦 代号鸢

微博、p站:沼跃小红帽
贴吧:买肥皂的小红帽
ins:Kurumi_1200

五月雨








单恋的时光,永远伴随着甜蜜的苦楚。

chapter 1


 

  “呐呐希尔杜,快看,种子发芽了!这样下去一定能赶在母后生日前盛开!”少女赤色的眸散发着灿烂光芒,与对方凛冽如水的瞳孔相交汇。虽然只是一瞬,少年眼中泛起点点流光,温柔随之泛溢而出。


 

  这种场景虽已是司空见惯,但为什么,心脏还是那么痛呢…布莱德紧紧揪住左胸口,好像这样才能略微缓解这种心情。


 

  不明白,不理解。明明早就决定要放弃这段无法实现的恋情了,为什么到头来还是回到了起点?


 

  “喂!布莱德!”少女发现了自己的存在,扬起天真的笑颜,卖力地朝这边挥手,“哟,法音。”没事的,装作平时的样子就好,只要戴上微笑的假面,没有人能…


 

  “诶?布莱德,你怎么了吗?”


 

  布莱德一愣,惊讶与喜悦像爬山虎般同时在心中蔓延滋长。“怎么这么问?”


 

  “因为你看起来不太开心啊,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赤发少女微微皱眉,脸上写满了疑惑和担心,明明对他的心情一无所知。


 

  一旁的希尔杜也加入了两人的对话,“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话,千万别客气。”


 

  明明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,在布莱德听来甚是刺耳。“我没事。”面对希尔杜,一种不可名状的罪恶感从心底铺卷而来。自己竟是那么狡猾,自从星球恢复和平以来,就一直把这份心意深藏在心底,以为这样它就能随着时间被渐渐淡忘。殊不知,它在心中日益膨胀,越是压抑,越是难以控制。


 

  “差点忘了约好和阿鲁蒂莎喝茶,先走了。”拙劣的借口。刚说出口布莱德就有点后悔,但他现在只想逃离这里。


 

  这样下去…真的好吗?


 



 

chapter 2


 

  啊…又来了。布莱德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这个月是第几次了。


 

  一个水色的身影像小尾巴一样一路跟在自己身后。早就暴露了哟…他不好意思戳穿,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往前走。


 

  说实话,布莱德是知道莲音对自己抱有喜欢的感情的。虽然刚开始他以为那份感情只是崇拜,像其他少女一样,对看似闪耀的王子投来的崇拜之情。


 

  但这样的自己并不能回应莲音,即使她长有和法音一样可爱的脸蛋,二人终究不一样。就算在和她跳舞的时候,也会“不经意”间瞄到那个一心扑在蛋糕上的贪吃鬼。


 

  是啊,不知何时,我目光所及之处都有那个小小的赤色的身影。


 

  “布莱德様,好巧啊在这里遇到你。”在无数次跟踪和纠结之后,莲音终于鼓起勇气和布莱德搭话。面对喜欢的少年,少女的脸热的扑红,慌乱的小手不知如何安放,只能捏紧裙摆。


 

  “是啊,莲音公主,你这是要去哪里?”布莱德微笑,声音一如往常温柔。


 

  根据前几次的侦查,布莱德様这个时间一定会去图书馆,绝对不会错。“我要去图书馆,如果顺路的话要不要一起?”边说边举起手中未完成的作业。


 

  如果能教我学习的话,嘿嘿…“莲音,这么难的题你都能明白,真是个聪明的女孩儿。”不要啦,这么夸我会不好意思的啦~


 

  布莱德的声音将她拉回现实:“抱歉莲音,我正好有点事要去外面,就不陪你一起了。”虽然脸上挂着歉意的笑容,心虚却难以掩藏。


 

  是错觉吗?感觉最近布莱德様一直在躲着我。莲音泄气地站在原地,望向他远去的背影,心情落到了谷底。


 

  啊…又逃走了…


 

  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,招来不少好奇的目光。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校服,肯定是被当作逃课的学生了,话说本来就是在逃课。


 

  为了不引人注目,他决定找个地方坐坐,鬼使神差走到一家甜品店前。推门而入,蛋糕混合着红茶的香味包围了他。


 



 

  “哈?布莱德出了学校到现在还没回来?可是已经是上课时间了啊。”法音的动静引起身边一阵小骚动。


 

  “嘘——”莲音把她拉到小角落,“小声点啦,要是被风纪委员知道就惨了。”


 

  担忧完全就写在脸上了嘛,“一起去找吧!”


 

  “诶?可是…”


 

  “没关系没关系,万一真的出了什么事可就不好了。”


 

  “嗯!”


 

  “普莫也一起来!”普莫还没来得及思考发生了什么,就被双子一把抓走。


 



 

  “虽说溜出来了…”


 

  “可要到哪里去找啊?”望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两人默契地叹了口气。


 

  “分头找吧!”


 

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


 

  “等等我啊普莫!”原本冲向法音的普莫还是调转了方向,“果然还是更担心那边啊普莫…”


 

  该找的地方都找遍了,布莱德様究竟跑到哪去了。莲音停止盲目的寻找,干脆坐在公园长椅上发起呆来。


 

  话说布莱德様最近真的好奇怪,是哪里惹他生气了吗?总是刻意回避我和法音还有希尔杜。虽然面带笑容但感觉藏了一肚子心事,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真让人担心。话说回来和我跳舞的时候也是这样,不知道在往哪看…诶?


 

  “莲音公主你怎么哭了普莫。”


 

  泪珠不自觉地顺着脸颊滑落,“嗯?我这是怎么了?”越想停止哭泣眼泪越是夺眶而出。


 

  孩子们玩耍的笑声从耳边悄然离去,只留下风吹树叶的声音沙沙作响。心好痛…布莱德様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情面对法音和希尔杜的吗…



 

  法音被蛋糕的气味勾走了魂,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了蛋糕店的橱窗前。“呜哇…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…”不行,还没帮莲音找到布莱德,不能这么轻易被诱惑。


 

  “叮零——”是蛋糕店门上的铃铛声,“只吃一口应该不要紧吧。”


 

  “法音公主?”熟悉的声音让法音又惊又喜,“啊!找到了!”她冲上前,一把拉住还在悠闲喝茶的布莱德往店外拖,“诶?找我吗?”手腕被抓得好紧,被少女触碰的地方隐隐发热,原来是在担心我吗?


 

  “是啊,莲音都担心死了,我们快回去吧。”


 

  看着近在眼前的赤色背影,布莱德心里一沉,用力挣脱开对方的手,法音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“抱歉…弄疼你了吗。”


 

  “不…我自己能走。”


 

  一路上两人都没有对话,只是一个劲闷头往前走。


 

  好…好尴尬,要是莲音和普莫在就好了。会不会因为我多管闲事生气了?法音悄悄观察布莱德的表情,谁知望见对方一副受打击的模样。难道找到他的是我而不是莲音,让他很失望吗?


 

  失策了…


 



 

chapter 3


 

  “布莱德様,特地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?”莲音的心从布莱德约她出来的那一刻起就惶惶不安,她预感这是二人之间最后一次独处。


 

  “嗯,是很重要的事。”


 

  不想听,不想面对。明知道答案,却不想从最喜欢的人那里听到。逃走的那一瞬,手腕被牢牢抓住,“从今以后,我不会再逃避自己的心意了。”


 



 

  即使从远处,希尔杜也一下子注意到了那个活泼异常的少女,不过今天好像没什么精神。


 

  “法音。”


 

  “是希尔杜啊。”趴在桌上的人儿发出闷闷的声音。


 

  “怎么没精打采的。”他伸手探了探少女的额头,确认体温正常后暗自松了口气。


 

  法音抬头,黑眼圈明显的不行。“我好像被莲音和布莱德讨厌了。”


 

  “嗯?”


 

  法音仔细回忆并复述了当天发生的事,“那之后莲音就再没主动和我说过话,普莫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只是那天莲音好像因为找不到布莱德急哭了。”


 

  聆听的一方先是一愣,再是陷入长久的沉默。虽然内心深处并不想接受,“大概,布莱德是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 

  如果没猜错,那个人就是你啊,法音。


 



 

chapter 4


 

  “仙度瑞拉吗?”


 

  “嗯!学园祭话剧我们班抽到的主题,真是浪漫呀。”莲音双手捧脸,四周不断冒出小爱心。


 

  看到对方渐渐恢复活力,法音也如释重负,只是总觉得和莲音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而且从那以后莲音再也没找过布莱德,如果按希尔杜所说,布莱德有喜欢的人被莲音知道因而刻意回避,倒是说得过去…


 

  “大家安静一下!”丹芭林老师扯着嗓子在讲台上拍拍手,示意已经上课了,“离学园祭开始只剩下一个月了,咱们班的话剧从道具到表演都要开始准备起来,那现在以抽签的方式来决定一下大家的职位吧。”


 

  法音在抽签箱里随意捣鼓了两下,抽出一张纸条。打开后“三号大树”几个字印入眼帘,哈哈好像很可爱的样子,不知道其他人抽到的是什么。


 

  “啊啊啊!凭什么我是恶毒继母啊!”阿鲁蒂莎像个炸毛的小狮子。


 

  “您还是那么有活力呢。”苏菲在一旁笑道。


 

  “哈?为什么是敬语?”


 

  “我是你的恶毒女儿哦,妈 妈。”她故意在名称上顿了顿,把纸条伸到阿鲁蒂莎面前。


 

  他们俩感情还是那么好,看来也有人抽到的不是很合心意啊。


 

  “法音,我想和你换。”莲音指了指她手上的纸条。


 

  “诶?可以是可以,你抽到的是?”边说边把纸条递了过去,“什么!?仙度瑞拉?”笑容僵硬在了嘴角,“难道抽到王子的是…”


 



 

  “法音公主,我们从对台词开始吧。”


 

  “啊…嗯!”布莱德把法音的视线从道具组的希尔杜身上拉开。


 

  “这位美丽的姑娘,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
 

  法音看着布莱德发愣,好像在第一次公主聚会上他也对自己这么说过。“噢,是的,我愿意。”


 

  “天呐!都这个时间了,我必须回去了。”


 

  “等等!为什么要离开?”


 

  “我爱你,你愿意和我逃离这里,做我的妻子吗?”


 

  “我…我…”怎么能有这么羞耻的台词,法音用台词本遮住早已红透的脸颊。布莱德怎么能说得出口?抬眼偷瞄,发现对方脸上也掠过一抹可疑的红色。“我去买点喝的!”


 

  停在自动贩卖机前,努力让心情平静下来。别在意别在意,只是台词而已,不能给大家拖后腿。


 

  这么下定决心后,给自己点了罐果汁,也给大家买点吧。


 

  抱着怀中堆成小山的饮料,法音穿梭在人群间。路过音乐教室时,她被倾泻而出的钢琴声吸引,朝里望去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。


 

  虽然不易察觉,但她能清楚感受到钢琴声里掩藏的悲伤。一曲终了,法音把一罐饮料靠在对方脸上,“莲音你居然进步这么快,弹得真好。”


 

  “法音…”难受也好委屈也罢,都在这一瞬间迸发而出,莲音抱紧自己的姐妹在她肩头哭泣,“我失恋了,他说有喜欢的人了…”


 

  虽然猜到可能是这样,但法音还是震惊了一下,没想到平日里温和的布莱德居然能把话说得这么决绝。


 

  面对泣不成声的莲音,法音搂住她轻柔地抚摸她的头,直到她平静下来。“呐,一起去给大家送喝的吧。”


 

  怀中的人儿终于破涕为笑,“好!”


 



 

chapter 5


 

  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,法音终于把台词牢牢记在了脑海里。回想起白天被阿鲁蒂莎严厉批评,晚上被莲音魔鬼训练的场景,浑身打了个哆嗦。


 

  “妈妈,我也想参加舞会。”


 

  “你?不可能,又脏又丑的灰姑娘。”


 

  “可是…”


 

  “噢姑娘们,我们该出发了。”


 

  虽然台词是记得很熟了,可法音手脚僵硬的就像个关节生锈的提线木偶,尤其是在阿鲁蒂莎精湛的演技面前显得尤为突兀。


 

  “怎么说都太差劲了吧!”一如往常地被劈头盖脸一顿训。


 

  “戏里戏外都在被教训呢。”苏菲吐槽道。


 

  “是啊,法音已经很厉害了,只是没那么快入戏而已。”


 

  看着法音垂头丧气的模样,阿鲁蒂莎的态度也软了下来,“嗯…可能是我太严厉了。”她双手环胸,“可是,想要担得起这个角色,得付出更多才行。”


 

  是啊…看来我对自己还是太松懈了。


 



 

  初春,夜晚的空气带着丝丝凉意,花园里的路灯扑闪着它暗淡无力的灯光,随即消逝在瑟瑟风声之中。


 

  一个身影旋转在这样的夜色里。


 

  这段舞是话剧中最重要的一部分,法音想最先练好。嘴里边念着拍子,身体边随之舞动,天气虽已有转暖的迹象,但还是很凉,细密的汗珠还是布满了她的额头。


 

  这段好难,总是跟不上。本想调整下姿势,不料脚下一软,扑进某人的怀抱。


 

  “希尔…布莱德?”


 

  “法音真的很努力。”布莱德把她扶起,心脏却还贪恋着怀中的温度。


 

  “哈哈哈还差得很远啦…”


 

  牵起手环住腰,动作自然而流畅,“刚刚那里应该这样。”法音在布莱德的带动下再次迈开了步子。真奇妙,和自己跳的感觉完全不一样,每步都带着轻盈的调子,之前的不安仿佛被清风吹跑了一般。


 

  两人的曼妙舞姿在流淌的月色下撩人心魄。


 

  花园的钟塔在此刻响起,两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钟声吓了一跳。


 

  “噗。”布莱德掩面而笑,法音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
 

  “简直就像真的仙度瑞拉故事一样呢。”零点的钟声响起,公主消失在王子的视野。他知道法音迟早有一天也会淡出他的生活,只留存在记忆中和偶尔的碰面里。


 

  每每想到这里,内心的悲伤就不受控制喷涌而出。


 

  “继续吧。”不等法音回复,布莱德就接话道,他无疑是想把与她共同的第一支舞完成。


 

  握着那只小巧指尖微微发凉的手,一缕阳光照入心扉。不论是对过去的悔恨,还是对未来的迷惘,一瞬间都消失了。


 

  舞终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 

  “谢谢你陪我练舞,我请你吃好吃的吧。”


 

  布莱德回以微笑表示同意。


 



 

  抿一口红茶,看着面前大口吃甜品的法音,眼神中流露出藏不住的宠溺。


 

  法音隐约注意到这热切的视线,放慢了吃东西的速度:“布莱德不吃吗?这里的松饼真的很好吃哦?”


 

  “是吗?”听闻如此,对方把着法音的手,将叉子上的一块松饼送入口中。“甜度适中,口感细腻,是不错。”还做出了这样的评价。


 

  先是一愣,再是一团火焰在她脸上炸开。“啊…那个…”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反应,但对方若无其事的样子,让法音后来一度怀疑这是错觉。


 



 

chapter 6


 

  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女孩儿和她的父亲生活在一起。虽然妈妈去世了,可是二人的生活很幸福。


 

  直到有一天,父亲娶了一位新妻子——


 

  “噢,安娜塔莎,杜苏拉,多漂亮的房子!”


 

  “妈妈,我们喜欢这里!”


 

  “孩子们,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们的家了。”


 

  阿鲁蒂莎的演技让台下的人叹为观止。


 

  轮到我了。法音在后台深呼吸压制住紧张的心情。没关系的,练习了这么多次一定没问题。


 

  “妈妈,姐姐们,欢迎你们。”


 

  好景不长,父亲因为外出工作而意外去世了,继母露出了她的真面目——


 

  “快到吃晚饭时间了,快些做!”


 

  法音围着朴素的可以说是破破烂烂的围裙,跪坐擦着地板。“好的,妈妈。只是我有个请求…我也想参加明晚的舞会。”


 

  “就凭你?做梦。”


 

  未出场的布莱德在后台饶有兴致地观看,视线在法音身上停留。心中暗暗赞叹她的演技进步之快,回想起这两天辛苦排练的场景,微笑不禁浮现在嘴角。


 

  第二幕,一改之前脏兮兮的模样,法音身着一袭蓝裙登场,它轻盈地像一团云朵环绕在她的身旁。晶莹透亮的裙摆上布满银色闪光,没有额外装饰,却惊艳众人。和蓝色完全对立的赤发被高高盘起,几根调皮的碎发垂到光滑的后颈。


 

  踩着水晶鞋,坐上神仙教母变的南瓜马车,向城堡出发。


 

  “这位美丽的姑娘,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布莱德本色出演,一出场就让台下的少女们恍了神。


 

  “噢,是的,我愿意。”法音把手放在对方伸出的手上。


 

  灯光渐渐转黑,舞台回归一片黑暗。几秒后,聚光灯猛然亮起,稀薄的白光落在两人头顶,音乐如期而至。


 

  优雅的舞步,旋转的裙裾,默契对视的二人。和平常的交际舞不同,台上的舞更需要表演的张力。


 

  完美的配合让所有人都惊住了,直到演完,脑海里都是那挥之不去的旋律。


 

  话剧圆满结束,台下掌声雷动,演员们上台致谢合影。


 

  那张和法音唯一的合影,至今夹在布莱德最喜欢的书里。


 



 

chapter 7


 

  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法音的呢?


 

  大概是从相遇那天开始,「喜欢」这种感情就在内心发芽了吧。


 

  清楚地记得那天,夕阳把天边染成了红色,和发色相近的金辉洒满稚嫩的脸庞。与父王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争执,一时冲动坐着热气球逃离了宝石国。


 

  心情降至低谷,窗外绝美的风景似乎也没那么吸引人。飞行了没一段时间,突如其来的一阵狂风把热气球吹向森林里。


 

  “哎…飞行浆损坏的很严重。”无计可施,布莱德只能另寻出路。


 

  走了一段路,见天色渐黑,他准备暂时歇下。蓦然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,仔细分辨像是女孩子的哭声。


 

  循声而去,两个女孩儿相互依靠在大树下哭泣,一个拥有海一般湛蓝的发色,而另一个却完全相反,发丝像燃烧的火焰一般赤红。


 

  是迷路了吧,布莱德边这么想边靠近两人。两个女孩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抱住他大腿。


 

  “救命啊我们迷路了!”


 

  “求求你别丢下我们!”


 

  “其实我也没找到出去的路,今天已经太晚了,我们找个有水源的地方过夜好吗?”


 

  两人别无选择,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
 

  找了一天的路,莲音已经再没有力气走动了。为了节省时间,布莱德只得背着她走。


 

  一阵风吹过,树叶沙沙作响。法音害怕地贴紧布莱德,颤抖的小手攥紧了他的衣角。布莱德这时才发现,她的膝盖摔伤了,已经开始愈合的伤口下,一道长长的血痕顺着小腿一直到脚腕。


 

  “你受伤了,怎么样,还能走吗?”


 

  “嗯,我没关系的。”


 

  明明害怕到不能停止颤抖的身躯,明明每走一步膝盖就会传来刺痛。即使是这样,她还是笑着对我说没关系,真是个傻瓜。


 

  安定下来后,布莱德用撕下来的衣物给女孩儿包扎伤口,“这样就可以了。”


 

  “谢谢你。”赤色眸子里满是笑意,回头看看早已沉睡的姐妹,法音松了口气。“你就是宝石国的王子布莱德吧。”


 

  “诶?”


 

  “哈哈,因为你很有名嘛。我是太阳国的公主法音,她是我的双胞胎姐妹莲音。”


 

  “你们居然是公主?”震惊大于理性,布莱德一不小心说出的心声让面前这位公主略受打击。“咳…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,这么危险。”


 

  法音垂下眼,“都是我的错,都是我说想来探险,我们才会…”话尾带上了点哭腔。


 

  没想到面对的不是指责,而是意料之外的拥抱,“才不是这样,法音公主很坚强呢。”


 

  面对这份温柔,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眼泪大颗大颗落在对方肩膀上,“其实,我很害怕…”


 

  男孩轻轻拍着她的背,任由这位小公主在自己的肩头哭泣。见没了动静,大概是睡着了,布莱德轻手轻脚给她披上披风,就这样保持在自己怀里的状态,两人相拥入眠。


 

  「喜欢」的心情悄然在梦中苏醒。


 



 

chapter 8


 

  五月,天气正式转暖,是个容易让人犯困的季节。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。


 

  明明距离春假结束已一月有余,双子还是没缓过劲来,沉浸在假期的美好回忆之中。


 

  “明明学分是负数却还是不着急,不可思议不可思议!”希芬摇着两个羊角辫,兴奋不已。


 

  “你们两个,都升上二年级了,有点前辈的样子啊。”阿鲁蒂莎环胸,无奈的摇摇头。


 

  “就是啊普莫。”


 

  “诶?可是…”


 

  “真的好困嘛。”懒洋洋的两人仿佛要融化一般趴在桌上。


 

  “真是的,不久之后就要休学旅行了,你们东西都准备好了吗?”


 

  一听到修学旅行四个字,两人立马来了精神。


 

  “我要去买好多好吃的!”


 

  “诶?防晒霜、旅游鞋,好多东西要买!”


 

  阿鲁蒂莎捧着小脸一通思考,“是呢,说起来我也有要买的东西,放学后一起去吧。”


 



 

  哥哥最近有点不正常。


 

  这是阿鲁蒂莎观察多日后得出的结论。


 

  之前总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,现在像是放下了什么,开始放手去做了。


 

  更可疑的是,明明没那么喜欢,看到甜品居然会傻笑,他还喜欢法音吧?


 

  既然这样,试探一下她吧。


 



 

  “法音,你觉得哥哥怎么样?”看莲音走远,阿鲁蒂莎假装不经意从货架上拿出一袋饼干,和她搭话。


 

  “布莱德吗?嗯…”手指抵于唇下,想从脑袋里翻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,“是个很温柔的人,但是有时候有点过于热情,我不太擅长应付呢。”


 

  “笨蛋…哥哥只对你这样啊。”不甘心地小声咕哝着。


 

  “什么?”


 

  “木鱼脑袋。”


 



 

chapter 9


 

  终于盼来了修学旅行的日子,法音莲音一如往常,因来不及收拾东西差点错过列车。


 

  一路上吵吵闹闹,到达目的地已是下午。劳累一天,女孩儿们坐在温泉里享受久违的宁静时光。


 

  “嘿!”法音是这场水仗的罪魁祸首,中招的莲音满脸黑线。


 

  “法音真是的!”想反击却没想到扑错了人,一场大战就此开始。


 

  “不可思议不可思议!”


 

  “看我的!”


 

  姑娘们闹累了,一个接着一个地回了宿舍。


 

  “法音不回去吗?”莲音歪头道。


 

  “嗯,我还想再泡一会,你先回去吧。”法音将半张脸浸入热水中,回想起阿鲁蒂莎那天和自己说的话。


 

  怎么会,是我想多了吧。


 

  整理好心情,想起身离开。糟糕,好像泡的太久了。就这么晕晕乎乎地跌出澡堂,抬起头发现一只手正伸向自己。


 

  “希尔杜!”脸颊晕红,七分因为郁热,三分因为见到了自己的心上人。


 

   对方罕见地穿着浴衣,热度又上升了一分,“没事吧。”


 

  “完全没问题!”为了证明自己没事,逞强地站起来。


 

  “今天的星月夜很美。”仿佛有预谋一般,他这么突兀地说道。“到外面吹吹风吗?”


 

  


 

  晴朗的夜空中,虽然没有皎洁明月,星星们却在全力闪动着光芒,这份光在二人眼中闪闪发亮。


 

  法音过于专注这片星空,直到脖子上传来一阵凉意——不知何时被戴上的,带有月亮国纹章的硬币项链。


 

  “诶?”语气中带有一丝惊讶。带有国家纹章的硬币,她知道象征了什么,那是一国王子或公主向心上人示爱的物件。


 

  “外面开始变冷了,回去吧。”


 



 

  “咦!?”在女孩儿们的追问下,法音道出了实情。


 

  “这分明就是表白呀,好浪漫。”莲音对恋爱话题出奇敏感,第一个冲到她面前。


 

  “可是,他什么也没多说。”


 

  “诶呀诶呀,也许这就是他表达感情的方式。”


 

  抚摸着那枚硬币,开心是自然,可这份心情里带有一丝不安,恋爱真是让人难以理解。


 



 

chapter 10


 

  布莱德见法音第一眼就注意到胸前那抹银色闪光,不禁心中一紧。希尔杜这家伙…


 

  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,大家都在为晚上的烧烤做准备。艾丽莎贝塔在不远处的草地里放风筝,那也许算不上放风筝,因为大小姐只是坐在豪华座椅上被莎莎嘉娜举着跑。


 

  “阿拉!断线了。”大家目光追随上那摇摇晃晃的风筝落入森林。


 

  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去找找。”见艾丽莎贝塔一脸失落的样子,法音自告奋勇去取风筝。


 

  “小心一点啊!”


 

  “没问题!”


 

  “真是傻,艾丽莎贝塔様可不缺那一个风筝。”莎莎嘉娜双手撑腰,以以往的语气嘲弄起来。


 



 

  这是哪里…法音傻了眼,明明刚刚经过这里,怎么又回来了。


 

  “咕——”肚子还不争气地叫了起来,大家肯定在开心地烧烤了吧,得快点回去才行。


 

  夕阳余晖洒落大地,夜晚接踵而至,法音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,害怕到腿软走不动。蜷缩在一块大石头边,寒冷夹杂着恐惧让她的身体颤抖不已。


 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身后传来跑步声。“有鬼!”眼泪在眼眶打转,两手抱头往更角落里靠了靠。


 

  被一双大手环入怀中,一时间感觉被温暖的阳光包围,“法音。”温柔而低沉的声音,对方在耳边喘着粗气,感觉痒痒的。


 

  “布莱德…”借着微弱月光,法音看清了那张焦急的脸,努力让眼泪咽到肚子里。


 

  同样的夜色,布莱德想起十年前,那个故作坚强的女孩。忍不住凑近,吻了吻赤发少女的额头。 


 

  “我喜欢你,法音。”语气平静异常,脱口而出的表白让本人都吓了一跳。


 

  “诶?可是我…”


 

  布莱德食指抵住对方的唇,像是不想听下去。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他紧抱那个赤色的娇小身躯,“所以,这是最后了。”


 

  夜色静静流淌,笼罩在迟疑、沉静的调子里,时隔多年,两人仍能记起这样的夜晚。


 



 

chapter 11


 

  阳光驱散雨云,初夏就此绽放。


 

  这份持续已久的恋情如五月雨般戛然而止。


 

end.


 

  


 

后记


 

  五月雨其实指的是阴历五月,也就是梅雨季啦,这里主要想表达布莱德的恋情像五月雨一样连绵不断。


 

  个人是真的很喜欢专情布莱德,不幸的是我也很喜欢虐恋,总觉得这两人也很适合就拿来写了。但总感觉整篇文的节奏没有把控好,之后会更加注意的!!

  谢谢大家支持!有兴趣的话可以来贴吧康康我www

评论(8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沼跃小红帽 | Powered by LOFTER